AO3=Longci

[中英字幕]Jesus Christ Superstar 2000 精校版

讚讚

Brie:

视频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174860/ 


压自网络流传的720PDVD版,精校了英文字幕,并按照尽可能保留原本歌词含义(包含剧情语境下双关多关含义)和原词节奏韵律的原则,兼顾可唱性进行了中文翻译。


一直觉得JCS00版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作品,无论看多少遍,都永远能发现新的细节彩蛋,且这些细节非常恰如其分地与其它细节映照融合,草蛇灰线而又浑然天成。


因此我一直想要做一版精校字幕,来让初入坑的盆友不因跨越语言而有损于感受这种完美。然而由于自身能力所限,我的翻译并不能做到自己所期望的完美,如果发现任何错漏或是有任何更好的翻译,please let me know(留言or弹幕均可)。


credit:


感谢网络现有版本的时间轴和英字,这使我节省了大量工作,并借用了其right-hand man=左膀右臂/common crowd=乌合之众/very wrong=大错特错/there's nothing you can't buy=世间无物不可买/walk across pool=凌波微步/great self-destruction=自毁大业几处词句的翻译。


感谢 @东篱采薇 对waste your breath=白费气力的翻译和最后的晚餐犹耶两人与使徒众人不同视角看到的同样台词的不同含义的探讨。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竜奇 | Powered by LOFTER